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获奖 > 2018年麻城市资助育人系列主题活动方案

2018年麻城市资助育人系列主题活动方案

2018年11月22日 09:14:46 访问量:5929

2018年麻城市资助育人系列主题活动方案

 

加强我市学生资助工作标准化建设,更广泛宣传国家学生资助政策,加强对学生的励志感恩教育,促使学生树立诚信观念,为弘扬麻城精神,传承孝善文化,展示我市贫困学子的青春奋斗风采,激励广大学生勤奋学习立志成才回报社会,特制定本方案。

一、活动主题

感恩、励志教育系列活动

二、活动内容及安排

(一)感恩教育(建议义教阶段学校开展)

助学政策,燃起梦的希望。引导学生树立“滴水之恩当涌泉相报”的意识,对于一个受过恩惠的受益者来说,作为一名学生最好的报答也许方式有限,但尽力去把该做的每一件事做得完美,做一名具有诚信美德并能为建设社会做贡献的学生。

1、参加学生:全体在校生

2、活动时间:1010——1030

3、活动形式:

1)主题班团会、国旗下的讲话、演讲比赛等形式宣传国家学生资助政策和贫困学子立志成才的事迹

2)板报、手抄报等形式:使学生深刻理解感恩对人生的影响与作用。

3)为母校、家长、同学、社区做一件有益的事:根据自身情况制定计划书并组织开展活动

(二)典型人物推荐与评选建议所有学段学校开展)

通过此项活动,宣传校学生不畏艰难、自强励志的感人事迹,树立可亲、可敬、可信、可学的先进榜样,充分展现新时代学子积极进取、刻苦奋斗的精神风貌。

1、参加学生:所有受资助学生

2、活动时间:20181010日-1110

3、活动内容:

1以年级组或所属学校为单位组织贫困家庭学生进行“励志进取之星或“孝善之星”评选活动,每个人物可组成评选材料制作团队,可准备以下材料参选

典型人物青春故事录音剪辑:录制一段不超过3分钟的音频,讲述励志人物的奋斗历程和感人事迹,可以是自述,也可以是采访问答的形式。

典型人物图片2张:可由学生本人或者请周围的人,用手机或者相机拍摄自己或自己的家庭在学习或生活中的瞬间,并用不超过200字的篇幅讲述关于自己、父母或家庭的梦想以及缘由。

2)学校评选,对入选的典型人物进行表彰,在校园内运用多种媒体播放典型人物事迹,进行全方位宣传。

(三)主题征文评选(建议高中、中职学校开展)

由受助学生撰写自己的青春奋斗故事,展现新一代高中学生的青春奋斗风采,感恩国家、学校及父母。

1、参加学生:全体在校生

2、活动时间:20181010日-1110

3、活动内容:学生征文,

以年级为单位推荐优秀征文若干篇。1030日之前收集参选征文,11月10日前进行评审并公布获奖名单

征文要求:

①征文主题为“助学·筑梦·铸人”,题目和字数均不限,体裁为记叙文,要求内容真实,感情真挚,突出人物个性和独特经历,传递正能量。

②征文文件名为:学年+学生姓名+题目,格式为:题目为宋体四号加粗居中,正文为宋体小四号、1.5倍行距。

4、学校对优秀征文进行评选、展览和颁奖,并上交优秀作品至资助中心。

三、工作要求

1、本次活动由各市直学校、各乡镇中心学校统一组织实施。

2各学校要将资助育人教育活动纳入各学期德育教育活动计划。本次活动由各学校相关处室选取三个活动内容其中一个或两个认真组织开展市直各学校和乡镇中心学校结合单位实际制定活动方案,并统一组织优秀作品评选或“孝善之星”评选

3、本次活动项目多、参与面大,请各单位要高度重视,广泛宣传国家资助政策,调动广大学生积极参与,在活动中充分发挥资助育人功能对学生上交的作品严格把关,确保原创性。

4、各单位于活动结束后,要收集所属学校的活动方案、活动图片、参选作品、获奖情况等资料归档。

5在巡查督导中如发现有单位没有按要求开展活动开展活动组织不力、敷衍了事的,将通报批评

2018年10月8日


附件

2018年麻城市资助育人活动获奖作品和先进个人名单

 

单位:

学校

姓名

班级

作品名称

获奖等次

指导老师

备注

 

 

 

 

 

 

 

 

 

 

 

 

 

 

 

 

 

 

 

 

 

 

 

 

 

 

 

 

 

 

 

 

 

 

 

 

 

 

 

 

 

 

 

 

 

 

 

 

 

 

 

 

 

 

 

 

 

 

 

 

 

 

 

 

 

 

 

 

 

 

 

编辑:项晓东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湖北省麻城市第三中学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麻城三中 校长: 张欢 邮箱 mcszxb@163.com 教师QQ群:209696
麻城三中校友QQ群:305032344
学校地址:湖北省麻城市白果镇东环路100号 邮编 438313 电话 0713----2625452
麻城三中版权所有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