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新闻 > 传承雷锋精神,绽放青春光芒 ——麻城三中开展学雷锋系列活动

传承雷锋精神,绽放青春光芒 ——麻城三中开展学雷锋系列活动

2024年03月06日 08:30:23 访问量:147

 

传承雷锋精神,绽放青春光芒

——麻城三中开展学雷锋系列活动

 

  202435日,是第61个学雷锋纪念日,也是第25个“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日”。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传承和弘扬雷锋精神重要指示精神,帮助学生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发挥新时代少年的先锋作用,麻城三中团委积极组织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学雷锋”主题教育实践活动。

一、屏幕上——展现雷锋风采,传承奉献精神

JPG_0799 - 副本.JPG

 

 

d:\Desktop\志愿服务活动--学雷锋+显示屏宣传\JPG_0781.JPG

  利用学校电子显示屏大屏幕图文并茂、生动形象地展示了雷锋同志的先进事迹及生平语录,再现雷锋同志精神风采,传递青春正能量,坚定同学们“雷锋精神,人人可学;奉献爱心,处处可为”,争做新时代新雷锋的理想信念。

二、广播里——播报雷锋事迹,凝聚奋进力量

a29f432c021b8ffefe2862dcae755e5

  校园广播站是同学们学习教育的重要渠道,广播站通过播报雷锋同志的先进事迹,引导新时代青年读懂雷锋故事、走进雷锋心灵深处、悟出雷锋精神丰富的时代价值,进一步激发青年学生主动向雷锋学习、向雷锋看齐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让雷锋精神绽放出新时代的光芒。

三、行动上——信仰驱动行动,争做新时代雷锋

d:\Desktop\志愿服务活动--学雷锋+显示屏宣传\微信图片_202****5173448.jpg

d:\Desktop\志愿服务活动--学雷锋+显示屏宣传\微信图片_202****5173452.jpg

  践行雷锋精神,贡献青春力量。麻城三中组织青年学生进行志愿服务活动。活动形式主要有清理生活区楼道废弃物、清扫街道等。志愿者们率先行动,争当先锋,干劲十足,用实际行动传播文明,共建和谐美好社会。

d:\Desktop\JPG_0821.JPG

  人生需要信仰驱动,社会需要共识引领,国家需要价值导航。麻城三中“传承雷锋精神,绽放青春光芒”系列主题教育实践活动,传承弘扬了雷锋精神,激发了青年的志愿服务热情,号召广大青年学生立足新时代、展现新作为,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继续以实际行动书写新时代的雷锋故事。

供稿:董菲

编辑:项晓东

审核:徐涛

编辑:项晓东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湖北省麻城市第三中学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麻城三中 校长: 张欢 邮箱 mcszxb@163.com 教师QQ群:209696
麻城三中校友QQ群:305032344
学校地址:湖北省麻城市白果镇东环路100号 邮编 438313 电话 0713----2625452
麻城三中版权所有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