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研阵地 > 麻城市第三中学信息技术兴趣小组章程

麻城市第三中学信息技术兴趣小组章程

2014年10月09日 16:11:39 访问量:1788

(2014)

 

一、指导思想

     信息技术作为一门基本学科,有其自身独特的优势,尤其是该科注重对学生的兴趣性、实用性的培养,而丰富多彩的活动也会极大地刺激他们的求知欲。在高中阶段,采取适合学生年龄特点的教学内容和教学方式,可以有效地培养他们对电脑的学习兴趣和动手动脑的能力,引导他们主动式、探索式地学习,对促进高中生眼脑的和谐发展起着一定的作用。本着“计算机的普及要从娃娃抓起”的指导思想,为适应当前素质教育的发展,培养学生的自主性、创造性能力,让他们对学习保持恒久的动力。我校针对学生的爱好及特点,最大限度的发挥他们的聪明才智,尽可能挖掘他们的潜力,特成立此小组。

二、小组成员:

    由各班学生根据自己的兴趣爱好自愿报名及老师选拔淘汰。

三、活动时间:

   活动课

四、活动地点:

   计算机教室                                       

五、指导教师:

   映红老师  刘燕芳老师

六、培训内容:

    内容主要体现知识的趣味性、实际应用性、科学创新性等特点,达到学用结合,开发智力、巩固、拓展新知识的目的。所涉及的内容有:指法练习、学习软件、趣味软件的应用、网络知识及安全(网上冲浪、网络道德、病毒防护)、常用办公软件的使用、图形图像的处理、音视频处理等。

七、活动模式

   1、演示讲解

   2、任务驱动

   3、个别辅导

   4、师生互动

八、活动意义:   

   1、提高小组成员运用信息技术的能力

    在活动过程当中,不断摸索前进的道路,采取学生建议的方式提高活动效果,充分发挥学生的主观能动性,在一定程度上让学生辅导学生,激发学生的竞争力和学习兴趣。发挥因特网的资源优势,使兴趣学生涉猎更广的知识面,从另一方面又充分的提高了学生的网络操作能力和对因特网的认识。

   2、培养小组成员之间团结协作的能力

    发挥"小老师"的作用,激发学习兴趣。在上机实践中,教师由于各种原因不能兼顾到每一位学生,这时可以让一部分能力较强的学生充当"小老师",对其他同学遇到的一些难题给予解答,互帮互助,共同学习。学生当"小老师"改变了传统的师生间单向传递知识的方式,使学生由知识的被动接受转变为知识的传授者,发挥了学生的主体作用。

   3、在活动过程当中,要尊重学生的意见与建议,不要被一种模式所束缚,把握住学生的兴趣,使其学到知识是活动的关键

 

九、小组制度:                                              

   1、对所教学的计算机基础知识能及时了解掌握。

   2、在机房上机操作按规定程序操作,不得随便乱用电脑,更不能在机房玩游戏。

   3、不在培训时间做与教学无关的事情。

   4、能及时清除遗留垃圾。

   5、能及时到机房进行活动学习。

 

                     2014918

编辑:项晓东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湖北省麻城市第三中学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麻城三中 校长: 张欢 邮箱 mcszxb@163.com 教师QQ群:209696
麻城三中校友QQ群:305032344
学校地址:湖北省麻城市白果镇东环路100号 邮编 438313 电话 0713----2625452
麻城三中版权所有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