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麻城三中举行大型法制、生命知识讲座

麻城三中举行大型法制、生命知识讲座

2015年12月05日 13:05:13 访问量:2402

麻城三中举行法制、生命知识讲座

124日下午,在我国第15个法制宣传日之际,麻城三中举行大型的法制、生命安全知识讲座。2000多名学生精神抖擞、整齐的坐在运动场上,讲座由三中分管政教工作的董柳波副校长主持。与会的主要领导有:黄冈职业技术学院医学院熊亚芬书记、蔡吉林主任、麻城市卫生局党委委员熊明迹同志、红十字会张仁波副会长、白果镇交警中队周汝新导员、麻城三中法制顾问邓岳律师、派出所潘红升副所长、麻城三中肖裕珊校长等。

首先由肖校长致辞,对各位领导对三中工作的支持表示热烈的欢迎,同时希望同学们加强法制、生命知识的学习。

其次,由周导员作交通方面的知识讲座,他用的一个个触目惊心的数字及事故案例说明交通事故造成的危害,告知我们无论开车还是行走都要遵守交通规则,总结出了“红灯行、绿灯停,黄灯不抢行”等十条交通安全常识歌

接着邓律师用近几年发生在我们身边的生动鲜活的典型案例,从什么是违法、未成年人犯罪的自身原因、未成年人如何预防犯罪、未成年人如何自我保护等四个方面循循善诱,告知我们学生哪些该做、哪些不该做。并对我们年轻学生提出了“坚定理想”等六个方面的希望,祝愿同学们成为人格健全、懂得感恩、敢于承担、遵纪守法的好学生。

最后,由黄冈职院急救培训教师带领该校10名志愿者现场进行应急演练,还辅助使用五个人体模型。她由上海外滩踩踏事故的惨痛教训手,告知我们同学如何防止拥挤踩踏及任何施救。她一步步的讲解,志愿者一步步的演习,将知识演绎得清清楚楚、条理分明。还让部分学生参与如何撤退、如何进行呼吸急救等演习。

这次讲座是三中开展德育工作的一个重要举措,邀请专家来校进行安全知识宣传,使我们广大学生受益匪浅,触动很大,进一步加强了对生命安全重要性的认识,得到了同学们的一致好评。

 

编辑:项晓东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湖北省麻城市第三中学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麻城三中 校长: 张欢 邮箱 mcszxb@163.com 教师QQ群:209696
麻城三中校友QQ群:305032344
学校地址:湖北省麻城市白果镇东环路100号 邮编 438313 电话 0713----2625452
麻城三中版权所有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