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研阵地 > 地理教研组2016年秋季学期工作计划

地理教研组2016年秋季学期工作计划

2016年10月24日 16:17:43 访问量:983

麻城三中地理教研组2016年秋季学期工作计划

一、指导思想:

在学校和教科处领导下,认真学习和领会新课程标准,教研新思路,结合我校立足课堂,以学定教,教研一体的实际情况,发扬爱校爱生、教书育人,乐观积极向上的融洽教研新风貌,为把我组的教研水平提高到一个新的台阶,争当优秀教研组而努力。

二、工作目标:

1、结合学校的赛课制度,开展说、听、评课活动,提高教师的教育教学水平,向课堂要质量。

2、加强集体备课活动,在教学过程中仍然要求各课任教师按照"五个"要求,做好教研工作,即"统一集体备课,统一内容,统一进度,统一作业,统一测试"

3、重点协助高三年级教学工作,争取高考取得优异成绩。

三、工作要点:

1 认真钻研教学大纲和教材,根据学生的基础特点,备好每一节课,狠抓45分钟课堂教学,提高教学效率。鼓励教师采用多种教学方法,特别是应用多媒体手段,使教学更现代化、趣味性更浓、教学效果更佳。在搞好知识传授的同时,特别要注意学生学习能力的培养,把学生素质的提高作为教学的主要目标。

2 继续加强地理研究性学习的课题研究的资料收集、整理工作,要求每个地理教师主持或参与各类教研活动一次。

3 每人每学期上公开课或研究课1节,课后进行评课活动,做到互相学习,共同提高,组织教师参加学校的教学竞赛活动。

4 加强集体备课工作,按照学校要求每2周应该集体备课、讨论教学内容1次,并且要做好记录,以备检查。

5、积极参与学校组织的网络教研活动,特别是uc教研和博客教研,经常更新学校网站地理组网页,真正做到资源共享。

四、时间及活动安排:

1--2周:制定教研组、教师个人教学计划。

3—4周:参加学校网络教研培训,特别是uc教研的使用。

5—6周:请校长、主任对教研工作提具体要求,并做好记录。

7—8周:组织地理教师的听、评课活动,积极参加学校的赛课活动

9—10周:各年级认真组织好期中考试的复习,做好考试成绩的分析工作。

11—12周:认真总结段考前工作的得与失,及时修正教学计划与方案。

13—14周:组织教师开展主持教研活动,或课题研讨工作。

15—16周:集体备课,优化课堂结构。

17—18周:基本完成教学计划,查漏补缺,认真对待即将到来的期末考试。

19—20周:上交各种表格、资料、教案等,进行期末总结,搞好期考阅卷工作。

                                                       

 

编辑:项晓东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湖北省麻城市第三中学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麻城三中 校长: 张欢 邮箱 mcszxb@163.com 教师QQ群:209696
麻城三中校友QQ群:305032344
学校地址:湖北省麻城市白果镇东环路100号 邮编 438313 电话 0713----2625452
麻城三中版权所有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