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网络安全 > 如何预防电脑中毒

如何预防电脑中毒

2018年06月20日 07:37:48 访问量:2696

如何预防电脑中毒

方法/步骤

  1.                    经常能见到的病毒传播就是网上面挂木马。我们可以把浏览器安全级别调高点,一般浏览器默认级别是中级。调整方法这里拿IE为例!点击工具--Internet 选项--安全--然后在这个页面把安全级别调整到高级即可。

如何预防电脑中毒

  1.                    另外我们对于网站的防御还可以下一个防御软件。比如现在用的比较多的360、QQ电脑管家、金山等,这样如果进入含有病毒网站就会出现提示。

如何预防电脑中毒

  1.                    还有网络传播的方式就是QQ上面发送文件。别人发送的.EXE的文件最好是不要接受。如果不经常接受文件的人可以把QQ的安全级别调整到高级的。调整方法打开系统设置--安全设置--然后把安全级别设置为高级。这样别人就不会通过QQ传送文件病毒了。

如何预防电脑中毒

  1.                    除了接受不明来历的软件以外我们也一定要杜绝下载来历不明的软件。特别是使用游戏外挂的!大部分的游戏外挂都会有病毒的。要小心!如果是出名的软件最好是在官网下载。或者百度搜索的时候百度上面会有直接下载的按钮,这些都是安全的。如果是非官网渠道很有可能就会给你更改里面的插件等等。这样会带来很多不安全的隐患

如何预防电脑中毒

  1.                    病毒很多时候是防不甚防的,如果有重要的文件我们不要保存到C盘,如果可以可以保存到网络硬盘或者是个人移动硬盘里面都可以。不然系统被破坏以后什么东西都没有。

如何预防电脑中毒

  1.                    还要预防一些中奖信息。比如我们在玩游戏的时候就能看到很多喊话的说什么中奖信息。这些千万不要相信。百分之百都是假的。而且很多QQ中奖都是一样的!

如何预防电脑中毒

  1.                    除了预防我们还要经常关注电脑的各种异常状况。比如运行速度突然很慢。出现异常的文件。一旦发现最好是清理清理病毒。清理一下电脑的系统垃圾等。

如何预防电脑中毒

  1.                    最后就是备一款杀毒软件啦。一般杀毒软件都会很占资源的。有的电脑高手就不需要,不过一般人还是需要杀毒软件。

如何预防电脑中毒

END

注意事项

  •                               基本做到不去那些不正规网站。不接受下载不明软件!你的电脑中毒几率就会小很多很多。

 

编辑:项晓东
上一篇:没有了
下一篇:trojan木马病毒有什么特征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湖北省麻城市第三中学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麻城三中 校长: 张欢 邮箱 mcszxb@163.com 教师QQ群:209696
麻城三中校友QQ群:305032344
学校地址:湖北省麻城市白果镇东环路100号 邮编 438313 电话 0713----2625452
麻城三中版权所有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