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园地 > 麻城三中党总支2019年度工作计划

麻城三中党总支2019年度工作计划

2019年02月28日 13:27:04 访问量:3240

麻城三中党总支2019年度工作计划

 

一、指导思想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十九大精神为指导,以提高教育教学质量为目的,以提升教育内涵、开展新课程改革为中心,进一步加强党的思想、组织、作风和党风廉政建设。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实施素质教育,为推进学校又好又快发展,进一步构建充满理解与爱的和谐校园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
二、工作目标
    1、坚持学习与实践同步,加强全体党员、教师的政治学习,建设学习型党组织。组织党员学习和教师政治学习的参学率100%
    2、认真学习领会十大精神,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全体教职工,提高理论素养。为学校促进学生全面和谐发展发挥政治核心作用,提供坚强的思想、组织保障。
    3、充分发挥党员在学校各项工作中的先锋模范作用。大力提升师德建设水平。加强学校德育工作,增强新形势下开展学校思想政治工作的能力。积极做好新党员的发展工作,凝聚党外优秀人才。进一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加强行风建设,注重廉洁自律教育。
三、工作要点
(一)以制度为保障,加强学习,努力提升理论素养
   1、坚持领导干部带头学的良好风气,注重学习的实效性。组织班子成员认真学习领会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通过集中学习、分散自学、听讲座、写心得等多种形式,要求班子人员多看、多听、多思、多省,全面领会精神实质和内涵。同时,要求领导干部注重理论和实践相结合,研读教育理论,学以致用,在教育实践中提高职业素养、和专业化水平,提高解决问题、破解难题的能力,增强服务水平。牢固树立以人为本的教育理念,一切以师生发展为本。不断锤炼成一支党性强、理论功底扎实、领导有艺术、群众信得过的干部队伍。
    2、加强党员教师和积极分子学习的主动性,加强党性修养。通过多种形式学习十大精神,深刻领会内涵实质。不断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世界观和价值观。通过学习,要提升政治理论素养,善于把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强化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的意识。把政治理论学习和认真学习教育教学理论相结合,不断用科学的发展观去思考教育的发展未来,以学生的全面发展为本,提高教学艺术,完善自我品格。

(二)加强队伍建设,努力提高师德建设水平
  1解决四风突出问题。反对官僚主义,重点解决习惯坐在办公室遥控指挥、发号施令,不愿深入教育教学第一线,对实际情况了解不深不透的问题;只往上看、往下看,只对领导负责、不对师生负责;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做服务教师、学生、家长的贴心人。反对享乐主义,重点解决公车私用、公款吃请的问题。反对奢靡之风,重点解决逢年过节大搞福利,相互走访,吃请送礼的问题;讲排场、比阔气,铺张浪费的问题;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做勤俭节约的当家人。
    2解决师德师风问题。在全体教师中开展对照教师职业道德标准进行自我对照,自我检查、自我反省,通过制度约束,宣传教育,奖励激励,示范引领等各种措施,切实解决不安心从教、不乐于从教、工作被动、没有理想、没有信念等问题;解决在少数教师的身上表现出的心浮气躁、不安现状、好高骛远、消极应付、不思进取、蒙混过关等问题;尽快转变广大教师的工作作风,增强敬业意识,重树为人师表形象。

(三)加强党支部和党员队伍建设,切实发挥战斗堡垒作用
    1、加强党建工作,提高党建水平。严格规范党内组织生活,认真执行三会一课制度。党支部要继续坚持党员教育经常化、党员管理规范化、党内生活制度化、服务群众长期化、发挥作用具体化的工作要求,继续推进党务公开,促进党内民主和学校民主的有序发展。
    2、完善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成果的长效机制。进一步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做到困难面前有党员、危难时刻有党员、攻坚克难有党员的局面,切实发挥战斗堡垒作用。
    3、进一步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要积极开展行之有效的党组织活动,在活动中进一步增强凝聚力。要及时挖掘身边先进党员的典型事迹。要不断鼓励优秀人才加入到党组织来。做到成熟一个发展一个。在发展党员过程中,推行发展党员支部大会票决制度,坚持做到公示制使党组织永葆勃勃生机。
    4、认真做好党支部目标管理考核工作和党员民主评议工作。把这一年一度的常规工作当作支部自身建设和党员自我学习、改进的重要契机。
(四)以构建和谐校园为载体,深入推进学校精神文明建设工作
    1、继续引导教职工深刻认识构建和谐校园的重要性,努力推进和谐校园建设。以提升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为重点,以培养教师良好的执教习惯和学生的良好的行为习惯为切入点,不断提高教师素质,大力开展文明班级、文明组室的评选活动。积极发挥名教师、骨干教师的引领作用。大力提高师德、育德能力,不断提升教育内涵。
    2、党员要带头关注学困生和贫困生,切实落实教育精准扶贫工作。带头入户调查,访贫问苦,积极帮助贫困家庭脱贫摘帽。加强与派出所、社区等单位的文明共建活动。认真处理好学校与社会、教师与家长的关系,以良好的服务态度维护教育形象,为学校发展创造有利的外部环境。
(五)进一步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确保学校健康发展
    1、认真学习有关党风廉政文件精神,增强廉政意识。党总支要求领导干部特别是党政主要领导始终牢记党的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宗旨。要关心群众疾苦,积极为教职工排忧解难。要坚持以身作则,廉洁奉公;要经常自省、自警、自重、自慎,始终做到清正廉洁,浩然正气。
    2、加强作风建设。党员干部和党员同志要转变工作作风,树立服务型学校意识。在工作中要勇于争先,乐于奉献,吃苦在先,享受在后。处处做群众的榜样。以扎实的工作作风、求真的工作态度、优良的做人品质赢得群众的满意。
(六)合力推进学校发展,进一步做好群团和其他工作
    1、加强党对工会、团的领导。支持工会按照章程开展工作,保障教代会正确行使职权,发挥教代会民主管理和监督作用,切实维护教职工的合法权益。大力支持工会开展一系列有利于教职工身心健康的大众活动。充分发挥团委作用,关心青年教师的成长,尽可能为他们搭建成功的舞台。积极支持团委开展各种有益的活动。
     2、整合教育力量,争取发挥离退休老同志的作用。关心离退休老同志的学习、生活,丰富他们的退休生活,尽力为他们排忧解难。认真听取老同志的意见和建议,鼓励他们为学校发展出谋划策。
    在新的一年中,我们白果镇党委和教育局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团结带领全体党员干部和全体教职工,进一步解放思想,开拓进取,以昂扬向上、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力争让学校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向社会各界交一份完满的答卷
 

 

编辑:项晓东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湖北省麻城市第三中学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麻城三中 校长: 张欢 邮箱 mcszxb@163.com 教师QQ群:209696
麻城三中校友QQ群:305032344
学校地址:湖北省麻城市白果镇东环路100号 邮编 438313 电话 0713----2625452
麻城三中版权所有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