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新闻 > 考前考后,不骄不躁 ——麻城三中开展德育主题班会课

考前考后,不骄不躁 ——麻城三中开展德育主题班会课

2024年03月20日 19:35:21 访问量:129

                           考前考后,不骄不躁

                     ——麻城三中开展德育主题班会课

 

    319日晚,麻城三中逸才楼报告厅举行《考前考后》德育主题班会课。本次班会由高三班主任毕远良老师主讲,校领导、全体班主任及高三(12)班学生参加了活动。

  毕老师首先由短视频《你和考试的故事》导入,得出学会心理应试调控对考试产生巨大影响的结论,让同学们讨论在我们平时考试中有哪些好的或不好的情绪对考试结果的影响,同学们兴致勃勃,踊跃发言,课堂气氛非常活跃

  针对高三学生特点,接着毕老师分别从考前、考后两部进行分析。在考前部分,毕老师讲了搞好复习、确对待考试焦虑和走出应试心理误区三个方面内容告诫同学们备考复习不可不知的八个“不一定”。近期正处于考试频繁时期,同学们听得聚精会神,全神贯注。

  在考后部分,毕老师主要讲了调心态重视总结两方面内容。强调了考后总结的重要性主要从成功经验、失败教训、各科学情分析、针对性调整四方面进行总结,只有这样才能在下次考试中飞得更高更远。

  整堂班会课在乘风波浪,一往无前的祝愿中圆满结束。

  会后由高三班主任李煜老师作了精彩点评。李老师指出本次班会课准备充分,重点突出,集知识性与实用性于一体,是一堂典型的示范班会课,给正在复习备考的高三学子指点迷津,对他们冲刺高考起到良好的积极作用。

供稿:政教处  周兴斌

编辑:项晓东

审核:徐涛

编辑:项晓东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湖北省麻城市第三中学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麻城三中 校长: 张欢 邮箱 mcszxb@163.com 教师QQ群:209696
麻城三中校友QQ群:305032344
学校地址:湖北省麻城市白果镇东环路100号 邮编 438313 电话 0713----2625452
麻城三中版权所有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